海拔1150 - 絕美宜蘭明池一向喜歡高山的我其實只要一過了海拔700大概耳朵就開始作怪了,明池之旅計劃許久, 想了更久, 終於成行, 很準, 耳朵到現在還不太舒服.去程雪隧暢通無阻, 約一個半小時到三星, 再一個小時到明池山莊, 海拔1150米,北橫最高點, 原本擔心天氣和路況都在室內設計老天幫忙下一切順利,從三星開始上山, 一路到明池山莊的20公里蜿蜒山路, 說真的不是很好開,路況是ok的, 但是陰雨的天氣加上一路伸手只見五指...絕美的天氣 (我喜歡陰雨天) 但非常考驗開車駕駛的技術和專注力, 路途中180度大轉彎少說也有5個以上, 我們運氣不錯碰到一部大型裝潢遊覽車幫忙開路 (說白了就是一隻超級大烏龜)免除在五里霧中視力和膽識的大考驗, (有緊張到...剛好無法午睡的程度)還好在陰雨中終於到達目的地, 霧鎖明池真的是絕美, 細雨紛飛更是浪漫之至,就是有點擔心明天的行程會不會受到影響, 這個下午就先在山莊裡逛了下. 這裡的住室內裝潢宿上流 (價錢也是) 屋內的原木味道令人心曠神怡, 冷冽的氣溫...wuuuuu 過癮! 剛好冷到兩個大人要去買外套的地步, (不用懷疑山上真的有賣, 不過只有一款Polar Fleece質料, 附上住宿券送的百元折價卷, 所費490/件)15度左右的冰涼, 對從台北上來的人來說, 真的要準備厚外套室內設計應付十度以上的溫差晚上超級好睡的, 不但遠離冷氣, 還得蓋上厚被子 (我最愛這裡沒有空調了). 天亮時第一件事就是拉開窗簾, oh, 耶! 太陽公公露臉了...匆匆吞了兩碗粥加一杯咖啡, 沙拉水果加醬菜 (早餐中西式都有的buffet, 簡單但吃的很飽, 光山上的高麗菜我就加了兩次, 裝潢一個人喀掉一大盤)一整個早上的陽光真是有"撿到"的感覺, 風景之美就不用我多說, 請看照片!行程建議: 1-上班族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搭交通車來回600/人, 非常划算, 但房間不好訂, 最好兩個月前就訂, 尤其想 住木屋的朋友更是早點規劃較好, 這裡接團體, 所以即使是非假室內裝潢日也早點訂較安心.2-開車者請在"三星"稍做休息, 養好精神應付20公里的連續彎道和爬坡. 路況是好的, 但需要精神集中, 開車生手就免了, 安全第一. 會暈車的人就先做好準備, 3-三星最著名的卜肉店樓下看來很小, 樓上的座位不少, 建議一試 (既來之) 素食者就免了, 不吃設計裝潢炸物的我都試了... 不油不鹹 (但稍甜) 很值得一吃, 難得來宜蘭, 按我的習慣是一定要試的, "味道"佔掉記憶一個重要的位置, 怎能讓它留白? P.S. "卜"就是油炸的意思, 里肌肉裹粉油炸, 難得不見油, 還蠻順嘴的, 配的炸蔬菜比肉好吃很多 (個人意見) 這邊還有鴉肉雜切, 系統傢俱可以試試, 炒麵很可口, 門口有一攤三星蔥油餅生意很好, 不錯吃.4-清晨見議走明池山莊後頭的森林步道前往明池, 比走大馬路美麗許多, 空氣極好, 路況很優, 不要被開始的坡路嚇到, 只有一小段上坡, 後頭比士林夜市還好走 (沒車也沒人, 山景秀麗, 空氣清新)照片為證.5 -如果景觀設計車上有容易暈車的人建議不要在去程在三星用餐, 吃簡單點, 以免暈車, 回程吃就安心多了.北明池, 中溪頭大學池, 南嘛...應該只有嘉義農場 (曾文水庫)可堪比擬...這是我自己玩過的經驗, 等多玩幾個地方再來比較吧..明池雖不算高海拔, 但相對"親民"的多, 離台北也近, 建築設計不走一趟可惜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33jja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