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掛飾正熱賣,華埠格蘭街擺攤的Linda,卻刻意在架上放置了告示,警告貪便宜的民眾勿順手牽羊,要積德。(汽車借款美國《世界日報》/許振輝 攝)羅太太的攤位佈置華麗,引路人駐足。(美國《世界日報》/許雅鈞 攝)
  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美國《世界日報》報道,農曆新年在即,販賣春聯、紅包及新春弔飾等春節應景產品的攤商紛紛出爐,把紐約曼哈頓華埠點綴網路行銷得喜氣洋洋。近兩周來,在熱鬧的地鐵站出口、華人超市附近都能看到攤販們設攤攬客,閃爍華麗金光的春節產品讓行人忍不住駐足。攤販們紛紛表示生意還不錯,但也有攤販表示有人偷紅包。
  紅包價格在兩包一元或一包一元不等,每包五個至十個;弔飾及春聯則依做工細緻之差,從幾毛到數十元不等,攤商表示,價格穩定但花樣越來越豐富。在勿街124號、中國城超市旁販賣春節產品的羅太太用心佈置攤位,周邊掛滿各種可愛的卡通小馬掛式,迎接馬年。攤位背後的牆面則貼滿寫著各種吉祥固態硬碟話的春聯,“都忘記佈置多久了”。羅太太表示,今年生意不錯,可能跟“馬”年有關,“許多華人老太太喜歡‘身體健康’等健康相關的春聯,今年她們都愛買寫著‘龍馬精神’的,為馬年討吉利”。
  每天上午8時營業至晚間8時,羅太太發現房屋出租早上婦女們上班前或買菜時間生意最好,午後則有不少游客上門,“很多非華人的游客覺得很新奇,也有人認為馬很可愛就會買”。家住下東城的Andrea便是那日的非華人客戶之一,她精心挑選了一個小馬弔飾,談起農曆新年及生肖,她頭頭是道,“我屬虎,我母親屬馬,我每年農曆年都會來華埠買裝飾。我知道馬代表成功,蛇年我過得不好,希望馬年很順利”。
  在格蘭街地鐵口附近設攤的Linda在華埠賣春節產品20多年,以低價為賣點,且販賣地點佳,生意不錯。但Linda一人顧攤位,客戶一多時,常會有小偷偷竊,“今天才有一個穿著很體面的老太太跟我買春聯,我幫她包裝時,她就偷系統家具偷拿走幾個紅包,還好旁邊顧客提醒我”。有幾次小偷走遠了才有人告知她,都來不及追回貨物,“一包紅包才賣一塊錢,還有人偷,讓我如何做生意?”
  Linda因此在常被小偷“光顧”的紅包箱上放上警告標語:“不准偷!偷了你全家有大災難!No Steal,積德啦”。希望小偷能夠手下留情。(許雅鈞)  (原標題:美華埠春節飾品熱賣引來小偷 商家寫詛咒卡警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33jja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